安全管理网

700人挤简易竹楼过夜 尼泊尔教堂坍塌近百人死伤

作者:董玮  来源:环球在线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01日

    综合西方媒体9月30日报道,尼泊尔东部城镇特兰的一座教堂当地时间29日深夜发生坍塌,造成至少23人死亡,65人受伤。事故原因据称是数百人挤在一座三层简易楼里,导致楼层不堪重负而坍塌。

    这座教堂位于尼泊尔东部的特兰镇,距离尼首都加德满都东部322公里。发生坍塌的是和教堂水泥主体结构连在一起的一座三层竹制建筑。当天共有1500名基督教徒来到教堂参加当地El-Shaddai教为期两天的年度集会,这座简易竹楼就是为他们住宿临时搭建起来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称,当晚里面一共住了700多人。

    坍塌发生在深夜时分。警官巴拉特·塔帕透露说,“当时不少人已经睡着或者正准备睡觉,突然上面两层支撑不住塌了下来,遇难者全部都住在第一层。”

    事故原因明显是因为脆弱的建筑结构根本无法同时承担数百人的重量。“围墙是由竹子做成的,无法让这么多人同时住进去,”警官莫汗·比克拉姆说。此外由于当地白天曾下过雨,屋顶还有积水,这也加重了楼梯的负担。会议的组织者之一摩西·拉伊说:“建筑的结构根本无法承受这么多人和屋顶的雨水。”据悉,在贫穷的尼泊尔,房屋的安全问题往往得不到足够的重视,坍塌事故时有发生。

    事故发生后,当地警方和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特兰镇的医院,尼泊尔当局已经出动军队到现场协助救援。

    23名死者中有18名妇女和两名儿童,绝大多数是尼泊尔本地人,不过已经证实有一名来自印度的基督教徒遇难。

    眼下正值尼泊尔每年最盛大、时间最长的节日——德赛节,这个节日犹如中国的春节,举国放假,热闹非凡。首都加德满都的一座基督教几个月前曾发生炸弹袭击,造成2人死亡,14人受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