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防汛抗旱专题)在京举办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2月28日

近日,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部联合组织的应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防汛抗旱专题)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举办。

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紧贴近年来防汛抗旱工作实际,立足监测预警、组织指挥、预案演练等重点问题,通过专题讲授、案例复盘、结构化研讨等方式,精心设置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防汛抗旱工作任务与对策措施、情景构建与应急准备、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与应急演练、舆论引导与媒体沟通等培训课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领导和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帮助学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了防汛抗旱工作形势任务,拓宽了业务工作视野,提升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次培训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承办。来自国家消防救援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应急管理厅(局),应急管理部机关有关司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部所属有关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