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教官团”圆满完成2023年送教培训工作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2月1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建立健全常态化灭火指挥员培训机制,强化各级特别是市县级森防指机构相关人员、专职指挥员、专业队指挥员组织指挥能力,提升地方队伍安全扑救水平,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在2021年、2022年送教培训的基础上,2023年继续采取“教官团”形式赴各地开展指挥员培训,涵盖山西、辽宁、浙江、安徽、河南、湖南、海南、重庆、四川等9省市的36个市县,累计培训9071人。

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在前期组织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结合部分重点省区实际需求,按照“因地制策、层级分训、精准强训”的原则针对性制定培训计划,统筹协调国家消防救援局、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和相关省份的专家组成“教官团”。本次培训重点设置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理论、组织指挥、战法运用、扑火安全、战例评析等5个方面内容,结合各地防灭火任务特点,围绕火灾扑救要领、扑救方法、注意事项、扑救战术与安全避险知识进行授课讲解。培训打破集中授课辅导单一模式局限,引入案例复盘、实操讲解、现场交流、问答解惑等形式,增强互动性、参与性。“教官团”还与基层指挥员共同研究强化防灭火能力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为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不断积累宝贵经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