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明出席应急管理部机关老干部迎新春团拜会并致辞:向全系统老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作者:离退休干部局  来源:离退休干部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6日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庚子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15日下午,应急管理部举行部机关老干部迎新春团拜会,部党组书记黄明,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看望慰问老干部代表,代表部党组向全系统广大老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部科技苑老干部活动中心暖意融融,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齐聚一堂,欢声笑语。黄明、许尔锋同大家亲切握手,互致问候,共迎新春。

黄明向大家介绍了应急管理部2019年以来重点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应急管理工作很不平凡、开创新局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高度重视,2019年11月29日,中央政治局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举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明指出,一年来,面对各类灾害事故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形势,应急管理部在狠抓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不放松的同时,系统推进了应急管理事业创新发展。始终坚持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持依靠改革破解难题;始终把有效防控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枕戈待旦、迎难而上;始终把加强救援力量和应急保障能力建设作为紧迫任务,应急救援和应急准备更加有力;始终把建设过硬班子和队伍放在重要位置,干部队伍信仰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这根本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归功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全系统干部职工同心同德、竭诚奉献,得益于广大老同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责任十分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当先、实干担当,不断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黄明提出,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应急管理工作,继续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加油助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新时代新要求,创新办法措施,积极主动作为,为老同志参加政治学习、组织生活、文娱活动和继续发光发热创造良好条件。

部老年艺术团、部老年大学的表演者以及部机关退休干部、部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干部,表演了舞蹈、合唱、旗袍秀、情景朗诵等精彩节目。应急管理部机关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团拜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