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尚勇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副署长穆拉德

作者: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0日

11月8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同志会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副署长穆拉德,双方就自然灾害防治、城市安全发展和应急响应合作等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尚勇代表应急管理部对穆拉德来访表示欢迎,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尚勇简要介绍了中国应急管理体系改革情况,特别是应急管理部成立一年半来所取得的进展。他表示,中国政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高度关注防灾减灾救灾和城市安全发展,支持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方愿与开发计划署在巩固现有防灾减灾救灾良好合作基础上,拓展在城市安全发展与韧性建设领域合作。希望开发计划署积极参与中方“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和部长论坛。

穆拉德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度肯定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指出这归功于中国人民的努力拼搏和中国领导人的领袖智慧。他积极评价中国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国际防灾减灾救灾及国际人道主义救援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愿与中方开展可持续发展城市和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合作,推广中国灾害和事故管理以及可持续发展经验,使更多发展中国家人民受益。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