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联合国:道路交通事故每年致死125万人

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7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就“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发表致辞,指出每年全球有约125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他呼吁各国政府采取措施,促进道路安全。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尽管道路安全有所改善,但交通事故的死伤人数仍非常惊人。全世界每年有约125万人死于此类事故,其中90%来自中低收入国家。交通事故成为15岁至29岁年轻人的主要死因。此外,交通事故死者中有一半是行人、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人。

  潘基文呼吁各国政府就车辆超速、酒后驾驶等加强执法,就使用安全带、摩托车头盔及儿童安全座椅等制定强制措施,因为这些举措被证实能拯救生命。

  潘基文说,第二次全球道路安全高级别会议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巴西召开。来自100多个国家的约1500名代表将共同讨论如何在2020年前实现将道路交通事故死伤人数大幅减少的目标。他说:“值此国际日,为了所有人,让我们再次承诺让道路变得更加安全。”

  2005年10月26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呼吁各国政府将每年11月第三个星期日作为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以缅怀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并关注受害者亲属所处的困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