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杭州钱塘区一家四口因一氧化碳中毒 致2死2伤

  来源:极目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1月27日

11月25日,浙江杭州钱塘区下沙街道七格小区一房屋内,一家四口因一氧化碳中毒,导致二死二伤。26日,小区所属社区工作人员称,一氧化碳系烧炭取暖引发,目前当地派出所正在调查。

一楼烤肉店贴上了封条(图片来源:潮新闻)

据央视新闻消息,11月25日,杭州市钱塘区下沙街道七格小区一房屋内,有四人因一氧化碳中毒,已致二死二伤,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另据浙江媒体报道,事发房屋楼上住户称,四人系从江西到杭州务工的一家人,一对夫妻带着一双儿女,妹妹五六岁,哥哥七八岁。去年夏天开始,这对夫妻在一楼开了一家烤肉拌饭快餐店,主要做外卖生意,平时他们住在三楼。夫妻俩很拼,非常忙,两个小孩经常和该住户家的小孩一起玩。中毒事故发生后,母亲和女儿不幸遇难,父亲和儿子仍然在医院接受救治。目前,一楼的烤肉店和三楼房间门口都已贴上了封条。

26日上午,与该快餐店相邻的商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一家人是在三楼家中出事的。25日上午事发后,周边围起了警戒线。她听说这家人是因烧炭中毒的。

七格小区所属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称,此次事故中一氧化碳系烧炭取暖引发,目前当地派出所正在调查。杭州市公安局钱塘区分局下沙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暂不便透露。

杭州公安部门提醒,烧炭取暖时要注意,1.火炉周围不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用其烘烤衣物等。外出或离开时,要将炭火完全熄灭,以免引发火灾。2.不要在封闭的室内使用炭火,保持开窗通风,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状态,避免一氧化碳中毒。3.一氧化碳无色无味不易察觉,若在使用炭火过程中身体有不适,请及时就医寻求帮助。出现一氧化碳中毒时,应迅速脱离中毒环境转移至空气新鲜、通风良好处。遇到他人中毒,要解开中毒者的领扣、裤带保持呼吸道通畅,保持侧卧,防止呕吐物导致窒息。同时要注意保暖,防止并发症发生。尽快拨打120,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