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六国化工外协单位发生安全事故 致2死

  来源:六国化工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6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事故概况

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六国化工”或“公司”)氮肥厂(车间)的外协单位山东军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两名操作人员于2023年8月15日上午,在六国化工氮肥厂(车间)渣水工段灰水槽维修作业过程中,灰水槽突然破裂,导致两名作业人员从约7米高平台坠落,一人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人受伤送医院救治无效死亡。

二、装置情况

公司氮肥厂(车间)装置产能为28万吨/年合成氨项目,该装置主要为公司生产高浓度磷复肥提供原料,部分外销。2022年该装置产品外销业务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21%。

三、影响及后续

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司氮肥厂(车间)装置已临时停车,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同时积极采取措施,排查潜在安全风险,保障其他装置平稳运行,做好停车装置的开车准备。

公司对本次事故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公司就本次事故有关进展情况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8月16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