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雅安陇西河突发洪水 致7死1伤

  来源:中国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1日

据四川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通报,经初步核查,8月9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陇西河突发洪水,事发地为雅安市雨城区河北街道陇西路陇西河段(非景区和网红打卡点),8日16时45分雨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发布第22号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8日17时30分雨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8月9日8时许水位为634.38米、流量为1.42m³/s,随后水位起涨,9时许达到最高水位635.68米,流量为126m³/s。事发时11名女性(均为雨城本地人),在陇西河鱼鳞坝处突遇陇西河上游涨水,造成涉水人员被冲走。

目前现场搜救工作已结束,轻伤人员已送至医院治疗,相关部门已与所有遇难人员家属取得联系,相关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雨城区已按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加密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举一反三,提前做好雨情水情预报预警,落实预警信息闭环管理,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9日上午,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11名群众在陇西河鱼鳞坝处,突遇陇西河上游涨水,造成涉水人员被冲走。接警后,当地消防、公安部门立即组织力量赶赴现场进行搜救。该事件发生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立即派出由应急、水利人员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处置,目前救援工作已经结束,4人获救(1人轻伤、3人未受伤)、7人遇难,涉事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再次提醒,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涉河游玩、避暑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请公众不要擅自进入野外河道、行洪区等危险区域戏水、露营、拍照或者逗留,以免发生危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