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确山鸡山大桥发生交通事故 1人获救4人失联

作者:彭华  来源:央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05日

7月3日晚,河南驻马店确山县鸡山大桥发生事故,一辆车被洪水冲走,车内有5人。截至7月4日下午,1名落水人员获救,4人失联,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鸡山大桥的引桥被洪水冲断(央广网见习记者 张羲轮 摄)

网传视频显示,鸡山大桥的引桥被洪水冲断,临河路段封锁,河水湍急,形势严峻。7月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鸡山大桥的引桥确实已被洪水冲断。据了解,鸡山大桥是一座漫水桥,漫水桥是一种建在河流上的简易桥梁,桥梁标高按常水位设计,洪水时允许水流从桥面漫过,当水漫过桥面时禁止通行。

7月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何大庙村村民,村民透露:“鸡山大桥已修建完成七八个年头了,在3日晚上的暴雨中,洪水迅速上涨,导致河岸边的牛有被淹死的情况。”

事故发生前的鸡山大桥

据了解,7月3日21时25分,确山县气象台将暴雨预警信号从橙色升级至红色,预计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持续的暴雨天气是事故发生及后续搜救工作展开困难的原因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故发生时,被水冲走的车辆正好卡在引桥和主桥之间,车主在凌晨12时左右打电话报警寻求救援,但由于事发地点位于山区,洪水已经阻塞了道路,导致救援人员无法及时抵达。当地派出所紧急联系何大庙村委,希望能够找到更快的道路前往现场,村委组织人员绕道前往。凌晨1时左右,村民反映已经看不到该车的大灯,推测车辆已被洪水冲走。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一名8岁的孩子获救。该男孩抱着一个皮球被洪水冲到距离鸡山大桥很远的地方,并不断呼救,幸运地被发现并成功救起,目前已送往县医院。

7月4日下午,记者致电确山县瓦岗镇人民政府,希望了解事故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发生地点位于石滚河镇,目前尚未获得最新消息。

随后,记者联系到石滚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刚,他对记者表示:“据我了解,是瓦岗镇的一位支部书记和一名村民救起了这名孩子。目前,各部门正全力展开救援工作,现场已被封锁,数百名救援人员已投入抢险救灾和搜救落水人员的工作。”

  • Tag:鸡山大桥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