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清远铝加工企业爆炸事故 致4死1重伤

  来源:南方PLUS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5日

4月4日,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城发布”发布的一份情况通报称,4月3日,清城区源潭镇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熔铸二号车间9号铸造井发生爆炸事故。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重伤,伤者已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有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根据这份情况通报,爆炸事故发生的原因初步判断为:铝棒在拉铸过程中,铝水泄漏到冷却水池内导致事故发生。

事故发生后,清城区立即启动救援应急预案,消防、公安、应急、医疗等应急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救援工作。目前,清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正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记者关注到,针对这起事故,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事故隐患,严格落实“铝七条”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同类事故发生。4月4日,佛山市启动了“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对全市78家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148个深水井开展全覆盖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