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长武县一煤矿冒顶致4死68伤

  来源:极目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13日

10月11日13时50分许,陕西长武县陕煤彬长矿业公司胡家河煤矿发生一起局部冒顶事故,当日下午6时许救援结束。截至当晚10时,4人医治无效死亡,4人伤势较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402104综采工作面图片来源:彬长胡家河矿业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0月11日13时50分许,陕煤彬长公司胡家河煤矿402104工作面发生局部冒顶事故,18时许区域维修作业人员全部升井,井下救援结束,伤者送往当地医院救治。截至晚10时,4人医治无效死亡,4人伤势较重,正在全力救治,其他人员身体状况已在全面检查诊治。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据陕西广播电视报西西新闻报道,事发时72人被困,截至11晚10时4人死亡,68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

12日下午,胡家河煤矿附近一商户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1日她看到大批人员前往矿洞救援,还有数辆救护车停在附近,12日,事故矿洞附近已没有工人进行生产。

极目新闻记者致电该煤矿,工作人员表示以新闻报道为准,便匆忙挂断电话。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2021年4月13日,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咸阳监察分局曾对胡家河煤矿处以11万元的行政处罚,处罚事由包括,1#总回中部甲烷传感器调校不规范;矿用车辆运输管理系统中报警,个别人车存在超速运行现象,最高时速为29km/h;2#煤仓上方甲烷传感器安装位置不当;主立井提升机无备用钢丝绳,副立井提升机备用钢丝绳无第三方检测报告等。

据西北信息报9月23日报道,胡家河煤矿相关领导干部曾表示,“坚持安全发展,要提高全员安全发展意识。任何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看似偶然其实都隐藏着必然,都暴露出了我们安全管理的短板和不足,这都是被无数血的代价所印证过的。”“要聚焦重大隐患风险管控,如水、火、瓦斯、冲击地压等重点,持续开展各项专项治理活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