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宁武发生煤矿冒顶事故6人遇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1日

6月19日下午,山西忻州市宁武县钜盛能源集团庄旺煤业一回风顺槽巷道在加固维护过程中发生冒顶事故,造成6人不幸遇难。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和人员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事发煤矿为正常生产矿井,年生产能力150吨。2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庄旺煤业的副斜井,冒顶区域距离巷道口360米左右,由于事发后煤矿停产整顿,井口已经关闭。

庄旺煤业总工程师张海平表示,发生这个事故以后,钜盛集团下属五个公司全部停产整顿,开展自查。

冒顶,是巷道或开采区的顶板塌落下来造成事故。该矿井6月19日下午3点15分冒顶发生时,当班入井人数为112人,安全升井104人,两人留在现场进行联系和救援工作,其余6人被困。晚上7点左右,6人被救出,送往医院抢救无效,不幸遇难。庄旺煤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张海平表示,到现场实地勘查,可能是这个锚杆和锚索的锚固力强度没有达到要求;这里是三层煤,上层的二号煤层和三号煤层基本已经采完了、采空了,造成巷道的应力集中到这一块。

忻州市已成立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调查和相关善后事宜正在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