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铜川一煤矿发生疑似瓦斯突出事故8人失联

  来源:大众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05日

记者从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有关部门了解到,2020年11月4日13时许,铜川市印台区铜川乔子梁煤业有限公司(简称乔子梁煤业)发生一起疑似瓦斯突出事故,当班入井42人,已安全升井34人,目前有8人尚未联系上。接到报告后,铜川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应急、卫生、消防等相关部门已抵达现场开展工作,铜川矿业公司矿山救护大队已入井进行救援。

4日晚10点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救援现场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暂无人员获救。

公开资料显示,发生事故的乔子梁煤业是一家民营企业,由山西普正汇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普正汇通)全资控股,实控人为普正汇通法人代表张国明。记者注意到,乔子梁煤业的经营范围仅有煤矿技术改造一项,但乔子梁煤业旗下的铜川普能乔子梁选煤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则包含煤炭洗选、煤炭及制品销售、煤制品制造、煤制活性炭及其他煤炭加工、矿物洗选加工等。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煤炭开采和洗选业是铜川市工业领域的四大传统产业之一。今年前三季度铜川市工业经济持续回升,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包括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在内的铜川四大传统产业合计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7.4%,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6.4个百分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