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西百色市隧道塌方已过48小时 9名被困工人仍生死未卜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13日

广西百色市乐业县乐业大道一条在建隧道,周四(10日)下午5时许突然坍塌,导致9名工人被困。传媒周六(12日)报道,截至当天下午6时,距事发已过48小时,救援人员仍未搜救出任何一名被困工人,甚至未能确认工人被困位置,令家属十分担忧。事件引起舆论关注,网友批评有关部门救援进度缓慢,并为被困者祝福。

据通报,被困的9名工人年龄介乎24岁至55岁,均为男性,分别来自广西、河南、福建、湖北等地。其中,57岁工人吴犬与24岁工人吴中均更是一对父子。吴犬的家中尚有80多岁父亲、15岁小儿子和妻子,属于湖北十堰市郧阳山区的贫困户。

乐业县委宣传部周六上午通报称,有关部门已完成距塌方处长度约12米危险带的加固工作,塌方段长约20米,救援机械设备已开到塌方处进行清理。为加快救援,有关部门已调派大型设备加入清理工作,清理约200立方米塌方体后,救援人员发现塌方范围内上方有更大的石块,经专家和施工单位评估,该些石块有脱落危险,故专家正优化救援方案。

据了解,此次发生隧道塌方事故的乐业大道于去年5月开始施工,全长2.3公里。乐业隧道道路设计等级为双洞单向四车道城镇主干路,设计时速40公里,隧道净宽14.25米,净高5米。此次开挖的隧道为分离式隧道,左洞全长774米。乐业大道被定位为当地重要的交通枢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