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兰考县发生一起爆燃事故 致8死1伤

作者:谭勇  来源:大河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4日

11月3日早上6时40分许,兰考县河南鑫宏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丙烷爆燃事故,事故造成8人死亡、1人受伤。上午10时许,现场火已扑灭。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高度重视,安排副省长刘伟第一时间赴现场指挥处理事故、组织抢救,严查事故原因,依法追究责任人责任。兰考县已启动应急预案,该公司法人代表已被依法控制,事故详细调查和善后处置正在进行中。

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举一反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全省安全生产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记者谭勇)11月3日,记者从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开封市和兰考县两级成立调查组,经调查组和相关专家调查走访、现场勘查、视频审查,初步认定兰考县“11·3”爆燃事故原因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丙烷泄漏集聚,操作人员启闭配电箱时引发爆燃。

目前,事故原因和造成的损失正在进一步核实。受伤人员经抢救,生命体征平稳,善后处置工作正在稳妥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