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永川煤矿瓦斯爆炸井下33人全部遇难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3日

11月2日晨,据永川金山沟煤矿“10.31”瓦斯爆炸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通报,当日2时03分,经过救援队持续紧张搜救,除已经找到并升井的18具遇难矿工遗体外,其他15名被困矿工已找到,均已无生命体征。救援队继续对矿井进行全面彻底搜寻,4时04分,搜救工作结束,全部遇难矿工遗体升井。

  目前,各方正在抓紧做好遗体辨认及善后工作。

 综合新华社电 10月31日,金山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瓦斯爆炸,造成33人遇难。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焕宁担任组长。

    国务院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业有限责任公司“10·31”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2日成立并在重庆市永川区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强调,对事故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员,不管涉及什么人、不管有什么背景,都要查清查准,一查到底,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坚持全面调查,广泛收集情况信息,鼓励群众提供证据线索,并适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此外,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2日发布通报称,初步分析,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矿“10·31”瓦斯爆炸事故是因该矿越界违法生产区域以掘代采工作面微风作业导致瓦斯积聚、违章放炮而起。通报强调,要认真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煤矿瓦斯重大灾害防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加强煤矿安全监管监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