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甘肃景泰一学校建筑工地塌方 致一死三伤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07日

甘肃景泰县公安消防大队景泰中队5月6日对外称,5月5日下午,位于景泰县职业中学院内施工工地发生塌方事故,导致四名工人被泥土埋压,造成一死三伤。

  5日13时55分许,景泰中队接到支队119指挥中心调令:位于景泰县职业中学院内施工工地发生塌方事故,导致四名工人被泥土埋压。接警后,景泰中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车12名官兵赶往现场处置。

  事发8分钟后,消防官兵抵达现场。通过向现场知情人询问了解得知:该学校正在修建蓄水池,水池有5米多深,当时有4名施工工人正在进行作业时,周围的土方突然垮塌,其中一名工人受了轻伤,其余三人被埋压在了厚厚的泥土之下,在场施工的工人一边拨打119和120求助电话,一边组织工人进行自救。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副中队长果断下达命令疏散现场无关人员,并设置警戒区域,避免再次塌方造成二次伤害。根据指挥员观察并询问知情人,得知不会再有塌方危险后,救援工作随即展开。经医生告知,压在最上方的男性工人已无生命迹象,压在下方的两名性女工人尚有呼吸,但生命垂危,需要马上进行救治,否则后果会不堪设想。

  现场官兵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对被困人员进行抢救。“大姐,你放心!一定要坚持住,我们马上就可以把你救出来了……”,“大姐,你要调整好呼吸,不要闭上眼睛……”消防官兵几句简单的安危,使得被困者减少了许多心里恐慌。同时,消防官兵迅速利用双手刨和铁锹挖的方式对压在被困工人上方和周围的泥土进行一点一点的挖掘,由于身体经过埋压以后,骨头、关节都比较脆弱,所以消防官兵在救援中显得格外小心,大部分泥土都是用双手在刨,以避免使用铁锹时对身体造成伤害。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两名被困女工人成功救出。

现场照片。

  目前,被营救出来的两名女性工人正在医院进行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