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华电襄阳发电公司烟囱垮塌 两失踪一伤

作者:杨柳  来源:襄阳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27日

华电襄阳烟囱倒塌华电襄阳烟囱倒塌华电襄阳烟囱倒塌





 

  26日上午10时许,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3号烟囱内筒改造施工时,210米高内筒发生坍塌,4名工人不幸被埋。

 
  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120等部门相继赶来救援。20多分钟后,工友杨冬平被救出,送医救治,另一名工人头部擦伤已出院。
 
  截至记者昨晚7时发稿时,仍有两名工人被埋,生死不明,救援仍在进行中。
 
  210米高烟囱内筒垮塌
 
  出事发电厂位于襄城区余家湖段,3号烟囱在厂区最里端。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只见厂区有3个高大的烟囱,发生事故的烟囱高210米。
 
  由于工人被埋在烟囱内部,烟囱里已填满渣土,高约10米,救援人员无法从底部进入。消防战士只好从烟囱外侧一个离地10米的平台上,进入烟囱内部,随后救援工具也一件件地通过吊装运了进去。
 
  通过烟囱底座的铁门,记者走进烟囱内部,映入眼帘的是堆如小山般的渣土堆,大块大块的混凝土填满了烟囱的下半段。向上望去,仅能隐约看到救援人员的身影,看不到烟囱的顶端。
 
  湖北华电襄阳发电有限公司安监保卫部主任王中霞介绍,为达到更高的环保要求,该公司对3号烟囱进行改造,将混凝土内筒更换为钛合金钢。3号烟囱高210米,升级改造的设计和施工单位为华电(郑州)机械设计研究院,按照合同,去年10月开始动工,今年3月31日完工。
 
  4名工人躲避不及被埋
 
  据王中霞介绍,昨日上午8时30分,5名工人进入烟囱内部施工,所处位置距地面约14米高。10时许,工人对拆下的大块混凝土进行切割时,由于混凝土不稳定突然垮塌,其中一年轻人及时跳下未受伤,其余4人被埋。
 
  在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记者见到了事故中受伤的工人杨冬平,他今年28岁,陕西渭南人。事发时,他正在烟囱内一个高约14米的平台上工作。杨冬平说,“轰隆一阵巨响,混凝渣土就垮塌下来,时间很短。”回忆起刚刚发生的事故,杨冬平心有余悸,嘴里含糊的喊着头疼。
 
  小杨当时正在外围作业,他称事发时,叔叔杨冬平和另外2名工友都在内筒,渣土垮塌后,3人瞬间被埋了进去。“叔叔作业的位置不在垮塌渣土的正下方,掩埋在渣土堆表层。”
 
  救援人员冒死救出两人
 
  事故发生后,公安、安监、医疗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施救。市消防支队迅速调集襄城、万山、特一3个中队共4台消防车、28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襄阳市委副书记虞国旗指示“组织力量速救人”,副市长王忠运赶赴现场指挥救援。
 
  救援现场,消防官兵不断使用生命探测仪进行探测,两名夹在缝隙中的工人很快被救出(一人头部擦伤已出院),被救出的杨冬平腹部和头部受伤,还需进一步观察治疗。另两人被埋在距地面约10米处,生死不明。被埋工人分别是:张振霞,49岁,男,河南范县人了;党耀武,45岁,陕西合阳人。
 
  因事故现场不稳定,有二次坍塌的可能,经现场指挥部研究决定,由安监部门负责现场救援,消防支队襄城消防中队协助救援。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2名被埋人员依然生死不明,救援仍在继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