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贵阳白云区电缆线拉倒3名工人 一死两伤

作者:孙雪 苗国强  来源:贵州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0月20日

 

 10月17日15时许,贵阳市白云区环城高速路高山服务区加油站附近路段发生一起悲剧,一辆快速行驶的货车撞上一根落下的电缆线,电缆线将正在路边休息的3名男子拉倒,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出事现场位于高山加油站约50米路段的一个坎下。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地,死者的安全帽留在了现场,一个牵引机也被电缆线拉断。

    据贵阳和胜装卸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当时他们给一家施工方安装新电力塔,工作完毕后,对方工人将旧电力塔上的电缆线迁移到新电力塔上,他们公司的3名男子就在附近休息。突然,旧电力塔上一根几十米长的电缆线落在高速路上,同时也落在这3名男子面前。当时,一辆货车快速驶来,撞上电缆线。电缆线巨大的拉力将3名工人拉倒6米多远。随后,现场工人紧急将3人送到贵阳医学院白云分院救治。其中一人伤势过重,经过抢救无效于当晚21时死亡,另外两人一人重伤、一人轻伤。

    据介绍,死者名叫万恒顶,今年26岁,家住盘县,重伤者姓付、轻伤者姓李,都是和胜装卸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这根电缆线直径有14毫米,可以起吊6吨重的货物,它的威力太大了,现场一个牵引机也被电缆线拉断成了3截。”现场工作人员陈某说道。

    在贵阳医学院白云分院,伤者付某说,当时他被电缆线拉倒以后,昏了过去,他醒来后看见万恒顶头部全是血,自己的头部也在流血。“估计对方在迁移电缆线时没有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等工作,导致电缆线突然落下被货车撞上。”付某说。

    据施工方一名负责人说,他们承建的是一个电力工程,电塔上是高压电,该条线路是白云区的输电线路。目前,白云区安检、公安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该起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