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武义纸厂机器爆炸造成一死一伤

作者:杭州网  来源:杭州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05日

4日下午3点,武义读者爆料说,白洋街道后尘村有家企业爆炸,一人当场被炸死。出事的企业叫蓝波科技公司,离高速路口不远。下午3点半,我们进入后尘村,看到这家企业的招牌。看门的师傅说,公司已经搬了,新厂房在村里。又往前开了500米,找到新厂房,周围聚集了不少车辆和人。

  爆炸的厂房卷闸门关着,铁门也锁着,铁门下有一摊血迹,很多窗玻璃掉下来,散落在地上。现场一个工作人员说,老板去派出所接受调查了,受伤的人已经送往武义人民医院,爆炸发生后,已经来了好几批调查人员。

  爆炸发生后,120、公安、消防、安监、质检等部门都赶到现场。质监局的工作人员说,一开始,以为是锅炉爆炸,查看了一下,锅炉完好,是其他设备爆炸。厂房中间一片狼藉,就是当时爆炸的地方,一只巨大的铁质圆筒倒在地上,边上还靠着一只大齿轮,地上还有水泥块等杂物,在靠左边窗户的地方,也有一些倒塌的设备。

  我们头顶能感受到强烈的阳光,爆炸导致屋顶出现洞口。

  昨天下午5点,赶到武义县政府,找到县安监局杨副局长,他刚从外面回来。

  杨副局长说:蓝波公司是制造纸片纸的,新厂区还没正式投产,发生爆炸的是蒸汽烘干转筒,就是我们通常看到的很大的纸卷,就是从这个工序完成的。

  这个公司准备搬迁到新厂区,把设备从老厂区搬运到新厂房安装好,为了以后能顺利地安全生产,专门从杭州富阳请来了两位技术专家,调试涂布机生产线。

  专家在调试设备时发生了爆炸,造成一死一伤。

  爆炸中死亡的技术专家姓范,云南人,1978年生。

  受伤专家主要是外伤,送到金华市中心医院救治。

  昨晚7点,记者再次电话联系上杨副局长,他说,受伤的技术专家已经出院,现在调查人员在向他了解情况,他也在赶去的路上,爆炸原因还要再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