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青岛一仓库起火 剧毒农药爆燃

作者:青岛早报  来源:青岛早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22日

仓库被烧成废墟,大量有色液体流了一地。

消防队员向装有农药等物品的拖车喷水。

青岛一仓库起火,拖车司机冲入火场抢货物。

  浓烈的黑烟和不断喷出的火苗,让原本紧张有序的物流工业园瞬间变得慌乱起来,伴随着不断传来的爆炸声,仓库周边堆积的大量剧毒农药开始爆燃,刺鼻的气味瞬间在整个工业园内弥漫开来。据报道,3月20日下午2时左右,青岛市黑龙江北路流亭立交桥附近的一处物流工业园内发生火灾,近20辆消防车紧急参与救援,但工业园内的多间仓库还是被付之一炬。

  记者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在离火灾现场还有一千多米的距离时,道路交通已经变得很拥堵。在马路西侧一股浓重的烟柱不断从工业园内涌出,整个工业园的上空也因此变得乌黑一片,多辆消防车进入工业园救援。

  尽管温度很高,但消防人员依然冲在最前线。此时除了忙碌的消防官兵外,一批叉车工人仍在板房周围,一刻不停地抢运着周围的货物。下午2时30分左右,由于受热时间过长,大批装有农药的气罐相继发生爆燃。

  随着爆炸的罐子越来越多,地上的积水也被染成了黄色,现场的空气中一股刺鼻的异味开始弥漫开来,院内负责维持秩序的民警急忙将园内的工人和围观的群众紧急疏散。一些在火灾现场停留的工人,由于长时间吸入这些有毒性气体,开始出现中毒反应。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