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汉1家化工厂发生气体泄漏

作者:喻莉  来源:长江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12日

11日上午10点15分,在武汉市青山区临江大道旁,武汉青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发生气体泄漏,所幸泄漏的主要是甲醇、水蒸气及尿素的混合体,2名路人受轻微灼伤,并无大碍。

  中午12时许,当记者赶到工厂时,远远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化工厂西大门院墙内,3名员工正在用长长的自来水管冲洗墙外的几棵大树。

  据伤者杨先生说,昨日上午,他骑电动车路过现场时,突然有棕黄色、呈雾状液体喷出。他出于好奇抬头望向空中,眼睛顿时感觉刺痛难忍,随后发现身上及车上物品都沾满了棕黄色液体。此时,很多工人都在向外跑。和他一样被“棕黄雨”突袭的,还有一名负责该片清扫的环卫工。

  事发后,工作人员取水让2名伤者洗了澡换了衣服,随后送至厂医院治疗。

  据保卫科长李忠勇介绍,厂区内紧邻马路处有一座反应釜。泄漏的是甲醇、尿素以及水蒸气混合体,发生事故的反应釜是制作甲基缩合液其中一个环节。

  经调查,事故原因是化工厂一名员工误撞阀门,导致反应釜的压力位从2.5公斤加到了3.5公斤。强大的压力,使液体冲破阀门冲到天上20~30米高的地方,并随风落在2名路人身上。

  目前2名伤者均无大碍,厂方愿意承担所有医疗费。

  该厂负责清理现场的张先生也证实确有此事,当记者问他们为何要用水冲洗大树时,张先生说:“树木和人被喷后,肯定会有危害。”

  事发后,消防、110赶至现场调查,阀门也在第一时间被封堵。造成事故的工人正在接受工厂内部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