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广高速开封段10余辆车连环相撞已致3死30伤

作者:大河报  来源:大河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0月09日

  7日晨7时许,大广高速和兰南高速交叉口附近因大雾引发多起车祸,10余辆车连环相撞,现场惨烈。经记者了解,目前车祸已造成至少3死30人受伤。

  “你们快来看看吧,大广高速通许段团雾弥漫,能见度不足50米,前方不少车辆撞在了一起,现在不断有120急救车和警车赶到现场。”昨日早晨7时30分许,读者郑某打来热线称。

  接线索后,记者随即从河南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了解到,上午8时左右,在大广高速1965公里处开封段的南北双向都有连环事故发生,事故跟大雾有一定关系。因大雾大广高速开封段已被封闭,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通过读者传回的视频记者注意到,现场雾气弥漫,能见度很低,高速交警已对路面进行管制。现场发生碰撞的有近20辆车,有小轿车、大货车,还有一辆大巴车。蓝色的大巴车由于追尾一辆大货车,车头严重受损。现场有几辆小轿车被撞得损毁严重,几乎不成样子。另外,现场还有不少消防队员正在救人。

  “事故现场就在大广高速和兰南高速交叉口向南1公里处的东半幅。我驾车赶到事发现场时,应是7时20分左右,当时路面出现浓烈的团雾,能见度很低。等我停下车时,发现我前方就有车撞了,和我的车只隔了一辆车,我在事故现场的尾部。约七八分钟后,有警车赶到现场。”郑州市民周某回忆说。

  昨日下午,记者从通许县人民医院和通许县中医院了解到,早晨的高速车祸,除现场3人当场死亡外,两医院派出多辆救护车分别接回10多名和20多名伤者。“目前有几名伤者伤情较重,正在重症监护室抢救。”通许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值班医生表示。

  开封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指挥室值班民警说,截至昨日上午11时,大广高速和兰南高速交叉口附近的车祸被清理完毕,已恢复通行。大广高速通许段9月至11月经常有大雾出现,提醒过往司机注意。目前,此起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K

  交警提醒

  司机雾天在高速路行车,应该十分小心。在雾区行车时,最好不要猛踩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要降低车速,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以防止追尾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