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杭州金属制品企业砷化氢泄漏 致1死6伤

作者:尚淑莉  来源:现代金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18日
消防队员关闭阀门
消防队员关闭阀门
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准备进入厂内
 
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准备进入厂内
救援人员现场分析情况
 
救援人员现场分析情况


  17日上午10点半左右,杭州富阳市鹿山街道一金属制品企业发生气体泄漏,造成7人昏迷并被送往医院。记者从富阳人民医院急诊科获悉,截至发稿时,已有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其余4人重伤仍在抢救,2人已无大碍。

  发生泄漏的企业叫龙祺金属有限公司,占地200平方米左右。据救援人员称,泄漏的气体无色,有轻微的味道。

  据悉,气体发生泄漏时,该企业内有6名工人,均不同程度吸入气体造成伤害;随后,一名路人经过后发现并报警,但也吸入气体导致昏迷。

  周边的居民透露,当时厂里正在试验着什么,桶里在提炼一种物质时发生泄漏,但具体在提炼什么周边居民也不是很清楚。

  事发后,7名伤者被送往富阳市人民医院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2人已经无大碍,其余4人还在抢救中(3人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相关部门已经到达现场对气体进行检测,据初步分析,这种气体很可能是砷化氢。

  砷化氢为强烈溶血毒物,红细胞溶解后的产物可堵塞肾小管,引起急性肾功衰竭。

  急性中毒后,一般在十多小时内即出现溶血症状和体征。轻者全身无力、恶心、呕吐、腰痛、巩膜轻度黄染、尿色深暗;较重者出现寒战,体温升高,尿呈酱油色甚至黑色,黄疸加深,肝脏肿大;严重导致急性肾功衰竭,病人全身症状加重,体温升高,出现尿闭,可因急性心力衰竭和尿毒症而死亡。

  慢性影响:长期在低浓度环境中作业主要表现为头痛、乏力、恶心、呕吐,较重者可有多发性神经炎,常伴有贫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