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镇海一化工企业发生爆燃事故

作者:岳德亮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04日

3日11时21分许,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庄俞路延伸段、舟山跨海大桥旁的宁波中特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调试实验装置时发生爆燃。经及时救援,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宁波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报警后他们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出动救援力量并调集周边消防中队赶赴现场救援。当地政府也迅速协调安监、环保、公安和街道等部门,启动救援预案。

事故现场浓烟滚滚。消防官兵们到达现场后,迅速利用水枪和高喷车相互配合,对火势进行压制。12时许火势被基本扑灭。

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说,发生爆燃的主要成分为抗氧剂、二甲基亚砜溶剂等,造成实验厂房以及设备损坏,无人员伤亡。

目前,有关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