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唐山燃气爆炸事件死伤者多为老人和儿童

作者:李俊义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20日

  18日16时35分,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祥和小区113号楼6单元一楼一住户家发生爆炸。居民赵先生说,当时外面突然传来一声巨响,“声音特别大,整个楼都跟着抖了一下”,他查看时发现,113号楼冒起浓烟。巨响过后,邻近的112号和115号两栋居民楼的窗玻璃被震碎。居民王女士说,小区物业人员很快赶到,疏散113楼及邻近两栋楼的居民。此时三栋楼内已有一些居民走出,一些人受伤。消防人员赶到后,扑灭火灾,并在现场搜救。

  记者在现场看到,115号、113号和112号楼由南向北排列,爆炸点是113楼6单元1层的一套房屋。这套房屋的阳台和多堵屋墙倒塌,屋顶多处楼板漏洞,一处漏洞贯通到4层。115号和112号楼一楼正对爆炸点的多套房屋也出现了墙体倒塌,两栋楼其他房屋的玻璃几乎被全部震碎,铝合金门窗普遍扭曲变形。

  死伤者多老人儿童

  19日上午,陆续有大量民警及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勘察。丰润区城建局工作人员称,爆炸造成房屋结构受损,受损程度需进一步鉴定。唐山燃气集团的工作人员到场检查燃气管道。爆炸发生后,小区内多栋居民楼的燃气供应被暂时切断。现场一名处置工作负责人称,丰润区将对爆炸波及的住户进行逐户逐人登记并进行安置。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唐山市政府通报称,唐山市通报称,该爆炸为居民生活燃气爆炸,事故导致3人死亡,17人受伤,且均伤势较轻。

  据了解,由于事故发生在上班时间,死伤者多为老人和儿童。事故死者中包括112号楼1层的一名七旬老人、113号楼的一名居民和一名1岁左右的婴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