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平谷一食品厂爆炸大量液氨泄漏

作者:卢宝厉 李瑞杨  来源:北京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2日

  食品加工厂发生爆炸,工人在家待命不知何时能复工。昨日,北京市民赵先生向记者反映,10月10日凌晨,平谷区千禧鹤冷鲜肉食品有限公司一冷却车间发生爆炸。昨天,平谷消防支队对外公布了此事,爆炸事故还造成大量液氨泄漏。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千禧鹤冷鲜肉食品有限公司厂区东侧一栋二层的厂房部分墙体坍塌,窗户全部破裂(见图)。倒塌的墙体约有30余米长,站在厂区的围栏外能清楚地看到屋顶管道已经倾斜,楼体露出钢筋。靠近厂区的围栏处,还能闻到氨气味。

  在标有“生产车间”和“分割车间”字样的门口,各有一辆蓝色东风卡车在装运工人们清理出的瓦砾碎片。一层车间的墙皮大面积脱落,墙面上有数条裂缝。厂区内的工作人员拒绝向记者透露情况。

  与该厂区一街之隔的某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保安称,10日凌晨2点左右,自己在睡梦中被巨大的爆炸声惊醒,之后便闻到了很刺鼻的气味,“后来我听说是氨气泄漏了。”他介绍说,自己醒后就立刻跑出了值班室,发现路面上都是玻璃碎片,约20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现场进行营救,“昨天一上午都是那刺鼻的味,熏得人很难受。”

  他指着公司厕所的一扇塑钢窗称,上面扎的玻璃碎片是爆炸时飞过来的,“想想都后怕,如果当时有人在外面,肯定就没命了。”

  昨天下午,记者就冷却车间爆炸一事致电千禧鹤冷鲜肉食品有限公司,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工人们正在清理爆炸现场,由于事发在深夜,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工人何时能够复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厂里的领导正在开会,具体的处理结果会另行通知。”

  昨天下午,平谷消防支队对外公布称,10日凌晨,平谷区千禧鹤冷鲜肉食品有限公司一冷却车间突然发生爆炸,造成大量液氨泄漏,上午9点左右,现场氨气基本被稀释消散,泄漏点被堵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