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市开展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专项执法检查

作者: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来源: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21日

    【总体情况】

    本次行动截至目前,北京市安监系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50人次,检查车辆247车次。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682家,其中,生产企业54家、储存油库30家、加油站408家及乙证带储存生产经营单位190家。发现问题隐患600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43份,下达强制措施决定书4份。

    9月15日,北京市安监系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88人次,检查车辆47车次,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2家、储存油库3家、加油站55家及乙证带储存生产经营单位22家。发现问题隐患86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1份,下达强制措施决定书1份。

    【市局检查情况】

    9月15日,市安全监管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8人次,检查车辆4车次,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2家、储存油库3家。发现问题隐患25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份,下达强制措施决定书1份。

    在检查北京三木化工有限公司时,发现该单位存在危险化学品混存、超量存储,库房内无气体泄漏报警装置,设备设施跑冒滴漏现象严重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强制措施决定书,责令其暂时停产停业整顿。

    【区县互查情况】

    9月15日,各区县安全监管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60人次,检查车辆43车次,检查加油站55家、乙证带储存生产经营单位22家。发现问题隐患61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8份。

    【主要问题】

    (一)管理方面:主要存在未建立特种作业人员档案、事故报告制度不完善、员工安全教育培训记录不完善、缺少安全操作规程、未建立危险作业管理制度、未建立事故隐患台账等问题。

    (二)设备设施方面:主要存在电动葫芦缺少防脱钩装置、防爆控制箱缺少防护、员工劳动防护用品配备不齐全、生产车间电气防爆不符合要求、库房无通风设施等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