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西八部门排查整治烟花企业安全隐患

作者:莫小松  来源:法制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3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委办日前向各市安委会、自治区安委会各有关成员单位发出通知,从现在到年底,对所有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整治活动由八部门联合完成,11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将由安监部门重点排查整治。

  整治活动按企业自查、部门监督抽查和社会监督的方式相结合。

  安监部门要重点排查整治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违法违规转包、分包生产行为;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违规在同一工房内进行两个或多个涉药危险工序作业;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证或经营许可证过期后继续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等。

  质监部门将加强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环节的排查治理,重点排查整治烟花爆竹产品种类、规格、药量、包装、标识等不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规定等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严格查处不合格产品和相关生产企业。

  此外,公安、交通、工商、商务、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也要各司其职,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