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沧州一化工厂三氧化硫泄漏 村民称像下雾一样

作者:代晴 韩泽祥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05日

     9月4日17时许,位于河北沧县张官屯乡小朱庄的沧县建新化工厂内一辆罐车发生三氧化硫泄漏。据沧县安监局局长李龙山介绍,一辆给沧县建新化工厂运输三氧化硫的罐车卸车后,在吹扫残留的三氧化硫过程中发生泄漏。截至记者发稿时,泄漏源已封堵成功,沧县建新化工厂已被责令停产。

    9月4日19时许,沧县张官屯乡东叶家庙村李先生告诉记者,村里忽然飘来一阵黄烟,浓得看不到人,伴随烟雾还有一阵特别刺鼻的气味。“呛得人嗓子眼疼,村里大喇叭也开始广播,让家家户户把门窗关上。”

     20时许,沧州市民许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住在叶家庙村的父母19时许打来电话,说村里像下雾一样,到处灰蒙蒙的看不清楚,气味特别刺鼻,村里一直广播,让把门窗关严,并用湿毛巾把口鼻捂住。不仅叶家庙村有这种情况,附近的北台庄也同样如此。“8点多那阵,烟雾特别大,对面来车只能看到车灯的光亮,根本看不见车身。”许先生说,直到21时许烟雾才见小,但气味还是有。“听父母说,村里身患糖尿病的两位老人已经住院去了。”许先生说,他打电话报警,得知发生泄漏事故的是距离他们村4公里多的小朱庄建新化工厂。

    据小朱庄当村一位村民介绍,9月4日下午17时许,该村建新化工厂一辆拉三氧化硫的罐车由于截门出现故障,发生了泄漏。由于当时刮得是西风,挥发的烟雾顿时向东移动,飘散到了叶家庙、北台庄等村。“一些朋友打电话来说,他们已经转移到沧州去了,或是住在朋友家,或是住在旅馆里。”

    当晚,记者与沧州市环保局环境监测大队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证实了这一消息。沧县安监局局长李龙山称,经初步调查,为沧县建新化工厂运输三氧化硫的罐车卸载后,吹扫残留的三氧化硫时,罐车与吹扫工具连接管发生破裂,导致了泄漏事故的发生。事故发生后,沧县立即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现场处置领导小组,安监、环保、公安、交通等部门协力处置,截至记者发稿时,泄漏源已封堵成功。
   
    目前,沧县政府已责成沧县建新化工厂立即停产,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