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运载危险品船舶须配喷淋降温设备

作者:张浩淼 韦巧云  来源:重庆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26日

  持续的连晴高温,使得海拔较低的长江、嘉陵江、乌江河谷地区超过40℃。为保障辖区危险品运输船舶安全,防止火灾、爆炸事故,重庆海事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船载危险品必须配备喷淋降温装置。

  鉴于危险化学品的化学特性,高温季节是危险化学品尤其是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多发期。海事部门提醒危化品运输公司,要合理调度船舶靠离泊,船舶载运一级易燃液体货物航行、作业,要采取必要的喷淋降温措施。

  与此同时,海事部门还加大了高温期间的日常巡查和夜查,执法人员对辖区的所有危险品趸船、作业码头及进出港作业船舶进行全面免费体检,对装卸作业工作泵系统、消防救生设施、喷洒降温设备、防污设施、配电室等设施设备全面检查,并对船舶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健全落实,船员消防救生知识掌握情况,消防演习及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检验,确保船舶“不带病”运行,船员熟知各项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