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通州一废品站氟化氢泄漏 近百人被疏散

作者:展明辉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22日

消防员穿防化服处理泄漏现场。

  前晚6时许,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郝家府村一废品收购站,发生氟化氢罐泄漏事件,周边近百居民及时疏散,未有人员伤亡。

  事发后,消防、环保、安监等部门到场救援,堵住漏点,并将残留物填埋。目前,罐体来源等情况正在调查中。

  救援人员介绍,前晚6时许,名为北京智佳宏发再生资源回收市场有限公司的院内,有工人在处理一个高1.2米的废旧气罐。其间,因操作不当,气罐口处突然冒出白烟,气味浓烈。

  附近居民称,因为“味道很刺鼻”,他们和附近的工人自行向远处空地跑去。

  事发后,北京市消防局、通州消防支队、环保局、安监局等部门赶到现场,将可能受影响的居民安排至附近的上风口。

  救援人员使用设备检测确认,泄漏气体为氟化氢(HF),为一种剧毒气体。

  昨日凌晨1时许,在环保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多名消防员穿上防化服,利用专门仪器把泄漏口密封。随后,现场残留物被填埋。

  环保部门还对周围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良好。

  目前,通州区有关部门正在对罐体来源、事故原因等情况进行调查。

  【资料】

  氟化氢(HF)

  是一种极强的腐蚀剂,有剧毒。它无色的气体,被人体吸入后,可刺激人的鼻、咽、眼睛及呼吸道,高浓度蒸气会严重灼伤唇、口、咽及肺,严重时可能造成液体蓄积于肺中,致人死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