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石家庄供热扩建项目墙体倒塌 5人被埋受伤

作者:李珂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5日

  8月13日14时左右,石家庄市赵佗路热电二厂供热扩建工程项目施工工地发生墙体倒塌事故,经记者昨日进一步核实,事故造成5人被埋受伤。

  8月14日15时许,记者从收治伤员的石家庄市二院和260医院了解到,13日14时左右,施工方刚开始工作,突然出现墙体倒塌,掩埋了正在围墙内的4名工人与墙外的一名路人。事故中,3名施工工人与受伤路人被送到石家庄市二院,另一名受伤施工工人被送往260医院。

  在石家庄市二院,记者见到了受伤的路人赵师傅的爱人。“左手臂三处骨折,左半边体内内脏受损严重,腰部也有损伤。”她告诉记者,事发当天,赵师傅凑巧站在墙边看人打牌,“没想到出了这种意外”。

  同在该院治疗的3名施工工人中一人伤势较轻,当晚离开医院,另两人伤势较重,仍住院治疗。昨日下午,其中一人正准备进行手术,另一人仍处于深度昏迷中。据该院徐大夫介绍,昏迷伤者虽已进行手术,但“因脑干受损属重症患者,想要没有后遗症估计是不可能了”。

  随后,记者来到260医院胸外科,在该院接受治疗的受伤工人徐师傅伤势较轻,他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几个人到施工地点最多3分钟,就突然塌了下去,之后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徐师傅回忆说,“就知道是工头让我们去‘坚固’一下,但具体是哪个公司派我们去的,我也不清楚。”陪护徐师傅的工友说,已有“公司领导来探望”,但“是哪个公司的领导也不知道”。徐师傅告诉记者,大坑在很久之前就有了。

  据目击者称,当天事故的发生并非工人失误造成塌陷,“因为大坑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墙壁因缺少支撑倒塌,“应该是山西华通电力公司最先挖开的”。

  据供热公司宣传部解释称,“这是由中电投石家庄供热公司承建的热水锅炉供热扩建工程项目”,事故发生后已经成立了调查小组,工作人员正在查找事故原因。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安监局了解到,该局已接到事故报告,正在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