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吉林德惠氨气泄漏系人为操作不当引发

作者:崔颜锋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3日

  8月12日消息   长春皓月清真股份有限公司德惠市皓德肉品加工厂10日晚发生氨气泄漏,导致13名员工出现不同程度中毒症状,经过当地安监部门的调查,至12日查明事故原因,系操作工操作不当,致使氨气泄露。目前,事发加工厂已经被责令停产整改。

  12日8时,吉林省德惠市副市长白松巍再次召开调度会,对中毒患者救治及事故调查工作进行部署,指示卫生部门成立专家组全力进行救治,同时要求由安监局牵头,对事件的原因进行调查。吉林省、长春市两级安监人员及2名专家也赶赴德惠协助调查。

  经过调查,安监部门查明事故原因主要是操作工对制冷机房中集油器排油时,操作不当至使氨气泄露。同时,由于分割车间空调系统吸风口与机房排风口较近,空气流动不畅未能及时稀释,泄漏的氨气被中央空调吸风口吸入并送入车间及更衣室,致使厂内部分员工中毒。

  事故发生后,针对“皓德”存在的安全问题,德惠市安监部门已现场下达处理决定书,责令其停产停业,对存在的隐患全面进行整改,整改完毕报安监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目前,中毒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已有部分患者办理出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