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宁夏一污水处理站毒气泄漏 已造成3人死亡

作者:王文革  来源:新消息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05日

  8月4日,宁夏泰瑞制药公司污水处理站内发生毒气泄漏事故。截至当晚记者发稿时,已造成3人死亡。

  当晚22时30分许,记者赶到宁夏泰瑞制药公司门口希望进入厂区了解情况时,被保安拦住,保安表示对事故情况一概不知。记者了解到,事发位置在厂区最后面的污水处理站。在该厂附近村民的指引下,记者绕道来到该污水处理站墙外。从高处看进去,污水站是一个大车间,里面光线较暗,外面灯光明亮,但没有人影。紧邻污水车间的是两个直立的圆柱形建筑。该厂围墙外的当地村民毛师傅说,因为外面的地基比墙内的高,他对院内的情况看的很清楚。当晚22时许,他看到十余辆消防车、救护车、警车进入该厂停在了污水站外面。戴着防毒器具的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反复出入污水车间,用担架抬出来不少伤员,被救护车拉走。

  银川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于21时21分接到报警后,10分钟内赶到现场,与永宁县消防中队共同展开救援。初步判定为污水车间有毒气。他们到现场时,事故现场员工通过自救已救出4人,消防官兵救出2人。

  23时许,记者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急诊楼看到,楼道里站满了人,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警察、厂方管理人员、伤者家属等。一中年女子在抢救室外哭倒在地。在一间大病房里,一位在此次事故中受伤较轻的公司员工说,当时有几个人中毒后,倒在了泵房中的水池里,他先后背出了4个人,自己又坚持爬了出来。

  23时20分许,医护人员从急救室拉走了两名死者。据有关部门初步了解,事发前,污水车间泵房一管道爆裂,引起混合气体泄漏,导致下去抢修的工人中毒。据分析,这些混合气体可能为甲烷、硫化氢或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而对于死伤住院总人数,相关部门说法不一,一说为14人,一说为9人。有关部门并未对前往了解的媒体记者发布统一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