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南石化科技厂突然气爆起火 共9人受伤

作者:你好台湾网  来源:你好台湾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01日

      7月29日位于台南市新化区以生产石化原料为主的新力美科技公司,28日上午发生气爆,有目击者表示,现场如大地震般晃动,瞬间引发大火。消防局出动8辆化学车、40多辆消防车及上百名人力前往救援,历经3小时才将火势控制。意外共造成8名员工及1名消防人员受伤,其中一人有生命危险。

      这起意外事故发生于上午约9时30分,位于台南市新化区的新力美科技公司,疑似实验室操作不当,引发气爆,造成实验室内4名工作人员遭呛伤送往医院。

      气爆瞬间引发大火,由于现场放置大量化学原料,助长火势蔓延,火势一发不可收拾,消防队赶抵时,厂区内制3区、制4区全数陷入火海,远远看就看到漫天浓烟,同时夹杂刺鼻臭味。

      附近居民指出,火警发生时曾听到几声爆炸巨响,紧接着就是建筑物晃动,有如大地震一般。由于工厂记忆体放多种化学物质,且事发现场不断传出阵阵臭味,警方迅速派员封锁工厂前的台20线省道路段,也商请附近里长,以广播方式要求居民暂时关闭门窗、不要出门,甚至疏散到其他地点。

      直至中午12时30分,历经3小时抢救大火才被控制。这场火警造成8名员工及1名消防人员受伤送医,其中1人有生命危险;消防局表示,还好厂区内有两处装满化学品的槽体及禁水性化学药品未被波及,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台南市环保局长张皇珍表示,初步判定起火的是厂内的制程区,燃烧的甲苯及二甲苯2种化学物质,若完全燃烧,産生的是二氧化碳及水;若未完全燃烧,则会産生环芳香烃化合物,因此有些许刺鼻味道。环保局人员针对浓烟、及附近的空气和水质采样检验,初步判定没有有毒物质产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