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顺德一化工厂爆炸 5000人被紧急疏散

作者:曾毅  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28日

现场冒出滚滚浓烟。

  事发顺德容奇大桥附近 无人伤亡

  或因天气高温气雾剂摩擦起火爆炸

  昨日中午1时50分左右,位于顺德105国道附近的容奇大桥附近的莱雅化工有限公司突然冒出浓烟、大火,并伴有巨大的爆炸声。附近正在上班的海信科龙空调厂3800多名员工,以及四周企业的另外千余名员工,总共5000人被紧急疏散。

  到下午3时20分左右,大火被扑灭。下午4时,顺德大良街道办向媒体发布通稿,称“一化工厂的一名员工,用叉车运输准备回收利用的200多瓶待处理的气雾剂发生着火,随后气雾剂由于压力骤增爆裂。”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按要求没有救火

  化工厂的工人林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与多名工人在车间靠近北门的位置,将一批用完了气体的化工桶锉开,“哪知挫了几个桶就发生"嘭"的一阵响,接着就起了大火,响声持续了约1分钟,我当时以为没命了,好在公司数百人都及时疏散了,按照公司的规定,大家没有盲目去救火。”

  很快,顺德警方就调集大良等镇街的消防中队前来扑救。2时20分,记者赶到大良德胜路时,大批员工积聚在路边、道路隔离带上,消防员正在朝火场射水。下午3时多,大火被扑灭。

  疏散:工资还在柜子上

  据记者了解,事故发生时海信科龙空调厂正实施错峰用电,工人在1时30分上班,不久,工人刘婕刚开始焊接铜管,就听到车间开始广播:隔壁的化工厂爆炸起大火了,有毒气体发生泄漏,大家快点按演练线路撤离!

  随后空调厂3800员工与附近1000多员工开始有序疏散。随后空调厂3800员工与附近1000多员工开始有序疏散,2时30分,在警戒线边,一名女工突然喊叫说:“我要进去拿钱包、手机,我刚刚领的工资全部在车间的柜子了。”但民警拒绝了她的要求。此时,起火点四周的企业全部停产了,近5000名工人均被疏散。

  通报:因天气炎热起火

  下午发布的政府通稿中,表示据初步调查,爆裂原因是气雾剂在运输过程中,因为天气炎热、摩擦产生静电造成起火后造成的。目前,公安机关正联合相关部门做好相关的善后工作。

  本次事故的着火面积约15平方米,没有造成蔓延,现场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