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连石化“7.16”火灾发生次生事故 1人死亡

作者:张谚伟  来源:财经国家周刊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26日

    刚刚发生于大连的中石油“7.16”火灾再次发生此生事故。7月17日,一名张姓工人在为发生火灾的常减压蒸馏装置安装盲板时摔伤致死。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发生火灾的常减压蒸馏装置是一座4层楼、约15米高的建筑,火灾后近3/4坍塌,但因破损的管道中仍可能残留油品,所以中石油方面要求在管线之间安装盲板,以堵住残油的泄漏。

    7月17日下午,安装盲板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午1点左右,张姓员工从常减压蒸馏装置上摔落。彼时,中石油副总经理沈殿成刚刚率领大连石化一班领导开过现场办公会,而且沈一再要求“避免发生次生事故”。

    “(摔下以后)当时就不行了,后来赶紧送进大医北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北院)”,大连石化生产新区一位员工告诉《财经国家周刊》,该员工名叫张峥,系大连石化生产新区的一位值班长,现年40岁,是大连石化的一位老员工。

    7月18日,本刊记者赶赴大医北院,一位李姓医生告诉记者,“(张峥)已经死了,人在上午已经被单位拉走了,倒是在4楼VIP病房还有一位受伤的消防士兵”。

    本刊记者随后联系了大连多家殡仪馆;后获证实,死者被送进了大连市金州殡仪馆。

    有知情人士告诉本刊记者,大连石化已经做通了张姓值班长家属的工作,其遗体日内将会火化。

    7月17日,中石油官网发布消息明确表示“监测表明,(“7.16”火灾)未对周边海域和大气环境造成污染,未发生次生事故”。

    巧合的是,去年发生于大连的中石油“7.16”爆炸亦曾发生次生事故。当年10月24日,中石油辽河油田的工作人员在拆除“7.16”爆炸中受损的103号罐时,再度引发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