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收费站5员工中毒 疑为过路车有毒气体泄漏所致

作者:崔岩  来源:齐鲁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23日

     6月22日讯21日晚上,济青高速公路济南收费站几名收费员正忙碌着,突然一股刺鼻气味吹来,5人出现呕吐、头晕、呼吸道灼伤等不适症状,医院诊断为吸入有毒气体所致。目前,5人暂无大碍。

     22日11时,济青高速公路济南收费站出口收费亭内,吸入了有毒气体的收费员穆庆昌正坐着休息,他的嗓子还是有些难受。回想起21日晚经历的一幕,穆庆昌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太快了,也就30秒的时间,就吐了。”穆庆昌回忆说,21日晚9时15分左右,他在收费亭外巡逻值班,突然有一股刺鼻气味扑面而来。感觉气味异常,穆庆昌一边向领导汇报情况,一边跑进收费亭关窗户,30秒的工夫,穆庆昌感到恶心,跑出收费亭外吐了起来。

     穆庆昌告诉记者,当时正在收费亭内收费的3名收费员与一名在岗亭外执勤的同事也出现了呕吐、头晕的情况。在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穆庆昌和两个情况比较严重的女同事被送到了附近医院进行治疗。

     “就感觉头晕、恶心,上呼吸道火辣辣的,有灼伤的感觉。”穆庆昌说,经医生诊断,他们是吸入了一种有毒气体,但这是种什么气体,医生也无法给出答案。在经过吸氧、挂点滴后,穆庆昌22日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但与他一同去医院治疗的两个同事由于情况相对严重仍在休息。

     22日,穆庆昌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通过查看收费站的监控录像,事发时,曾有一辆看上去装有气体的罐装车从收费站经过,但是否是这辆车泄漏了有毒气体,他们不得而知。

     “幸亏这个气味持续时间不长,要是时间长情况会更严重。”收费站负责人表示,一些罐装大车有时因路上颠簸和路途遥远,会出现罐体阀门松动,导致气体泄漏的情况。以前收费站也遇到过类似事情,但收费员发生中毒事件却是第一次。

     记者从济青高速济南收费站了解到,收费站方面已经就此事报警,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