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唐甘谷电厂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致2死7伤

作者:王兰芳  来源:兰州晨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15日

  9名作业人员在冷却蓬灰时不慎被溢出的水、汽所烫,事故致2死7伤

 

  事故发生现场。

  5月13日,大唐甘谷发电厂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重伤,5人轻伤。

  据了解,当日上午8时10分许,大唐甘谷发电厂9名作业人员在冷却蓬灰时,不慎被溢出的水、汽烫伤。事故发生后,大唐甘谷发电厂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将伤者送往天水新天坛医院、天水祥麟烧伤医院进行救治。截至目前,9名受伤人员中,2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接到事故报告后,天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死亡人员的善后事宜,并尽快查明事故原因,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立即组织召开事故分析会,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14日凌晨,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张景辉,天水市市长李文卿带领市上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赶赴天水新天坛医院和天水祥麟烧伤医院看望了正在救治的烧伤人员,同时进一步安排相关部门尽快联系组织省内外有关专家救治危重病人。

  14日上午,天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维俊,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奇若带领甘谷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市、县安监局、工信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事故现场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同时,省安监局副巡视员安军光专程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14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天水新天坛医院采访时发现,在该院收治的5名伤者中,2人因伤势较重,正准备转往西安进行救治,医院门口医护人员和伤者家属及单位有关人员正在做转院前的准备工作,转院工作紧张有序。据了解,其他5名轻伤人员目前伤情稳定。

  目前,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