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莆田高速施工现场发生爆炸 4名工人遇难

作者:蔡学伟  来源:海峡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8月01日

  7月31日下午1时40分左右,莆永高速公路一施工现场发生爆炸。据悉,当时有4名工人正在调试爆破用的炸药,但炸药突然爆炸,4人全部遇难。事故发生后,莆田市主要领导及安监、公安等部门赶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目前爆炸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工地,位于正在建设的莆永高速公路忠门互通施工现场。爆炸现场散落着许多巨石和大量塌方的泥土,两名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和两名工作人员,正在保护现场。一名民警告诉记者,由于爆炸地点可能还残留着炸药,比较危险,因此不能进入警戒线内拍照。

  一名现场工作人员介绍,4名工人都是福建高能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兴化分公司的操作员工,这是该工地的第一次爆破调试。爆炸发生后,4名工人被埋在滚落的巨石和泥土中,被随后赶到的救援人员挖出,此次事故没有其他伤者和被困人员。

  据该工作人员称,这4名工人中有一名是安全员,一名是爆破员,另外两名是协助爆破的人员。4名工人均为男性,都是莆田市埭头镇埭头村西湖自然村的村民。曾与他们一起工作过的同村村民刘某照说,他本来当天也要到该工地报到,并有可能与4人一起到爆破现场工作,但由于前一天在泉港一工地工作,当天正好休息,所以幸免于难。

  目前,施工单位正与死者家属代表就善后事宜进行协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