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洛阳一在拆旧楼突然坍塌 造成5死4伤

作者:李娟娟  来源:东方今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10日

   “快来救人啊,有9人被埋了!”11月9日17时37分,河南洛阳市一在拆旧楼工地突然发生坍塌,正在作业的9名民工瞬间被埋,其中4名伤者成功脱险,另5人死亡。

  洛阳西工消防大队二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唐宫路唐三街坊发生楼房坍塌,有人被埋在废墟里。

  17时42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建筑为一幢4层老式楼房,在拆楼过程中楼板坍塌。一在场施工的工作人员说:“当时有9名民工在干活,都被埋在废墟里了。”

  现场消防救援指挥中心迅速制订出营救方案。很快,第一组攻坚队穿过钢筋丛林,进入塌方现场。在一处脚手架的残骸里,官兵们发现了1名被困民工的头部。可是,现场环境复杂,作业面狭窄,民工很难被救出。“快上液压钳!”在指挥中心的指挥下,洛阳西工消防大队一中队、特勤中队、老城消防中队等3个中队40余名官兵全力配合,18时左右,被埋压的第一名民工被救出,随后陆续救出其他被困人员。

  截至记者发稿时,消防官兵共救出被埋压人员9人,其中4名伤者成功脱险,另5人死亡。

 

11月9日,消防官兵正在紧急营救被废墟里的工人

11月9日,消防官兵在事故现场施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