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南衡阳一民房炸药爆炸造成3人当场死亡

作者:李琦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25日
  11月22日上午8时30分左右,湖南衡阳黄茶岭一居民家中发生一起炸药爆炸事故,在家里的3人均不幸当场身亡。   事故发生后,雁峰区政府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分调查组、善后处理组、安全秩序维护组等六个小组紧急善后。目前,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一家六口走了三个      昨日下午4时,天色阴沉。湘江乡奇峰村老四队,余乐家的两层楼房已成了一片废墟。废墟前的田里,搭着一座灵堂,哀乐弥漫四周。前来祭拜的人陆续走了过来,死者家属哭成一片。“真是太惨了,一家六口人转眼间走了三个,”邻居纷纷叹息,“只剩一对孤儿寡母和年老的爷爷了。”      这个年幼的孩子,还不清楚家里遭受了怎样的厄运:父亲余乐、奶奶彭宣玉、叔叔李军当场身亡,一个好好的六口之家,只剩下爷爷、妈妈和他。      “奶奶、爸爸去哪里了?”叔爷爷余治衡含着泪抱着侄孙问。小星晃着头说:“他们去开边(远方)了。”又继续抱着小熊玩。      这起爆炸事故,也导致了周围邻居家房屋受损。隔壁余治衡家的天花板上开了缝,门窗玻璃全部震碎,后门一块门板也被炸飞了;另外一户邻居家房屋也不同程度受损,余乐家炸出的碎片、瓦砾,散落在这户邻居屋前晒谷坪上。      邻居称爆炸连爆三次      余治衡回忆,前日上午9时许,自家屋外传来一声巨响,他当时以为是隔壁家的电路发生故障,没有在意,紧接着,又是一声巨响传来,自己家里的窗户玻璃被震碎,门框嗡嗡作响。他连忙走出房门,发现隔壁嫂子家已被漫天灰尘掩盖,“大约一分钟后,又炸了一次。”      他介绍,这起爆炸,估计是嫂子家储存的鞭炮引起的。至于鞭炮为什么爆炸,余治衡说“估计是电路故障引起的”。      警方正在调查爆炸原因      事故发生后,政府相关部门以及119、110均赶到了现场,政府部门还组织了六个小组进行善后。湘江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死者前日已经火化,目前死难者家属情绪比较稳定。他介绍,政府有关部门将为死者家属设置安置点,房屋受爆炸影响较大的邻居也已经转移,他们房屋受损的程度将待有关部门鉴定。“爆炸产生的原因,公安机关正在调查之中。”该工作人员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