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高速两车追尾 剧毒化学药品甲醇泄漏

作者:千龙网  来源:千龙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20日

昨天上午,浙江发生一起槽罐车事故,车上装着的甲醇发生泄漏,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起事故发生在甬台温高速公路三门段岩峰隧道口处。昨天上午7时许,一辆载着30吨甲醇的槽罐车在行驶到此处时,与前方的一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槽罐车的罐体受损,里面储藏的剧毒化学品甲醇发生泄漏。

甲醇含剧毒、易挥发,对人体有较大的伤害,同时遇明火就会发生燃烧、爆炸。赶到现场的抢险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了封闭,将泄漏出来的四五吨甲醇引导到高速公路旁的边沟里,并对边沟进行了封堵,防止甲醇流进附近的河道。

浙江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台州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 沈汝宽:封堵的话甲醇它有一个挥发性,挥发之后不会对河道产生污染。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有关部门已经调运了车辆准备对槽罐车内剩余的甲醇进行转移。由于事故现场附近没有村庄,不需要进行人员疏散,环保部门正在严密监控事故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