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宁波一氧化厂发生火灾 未造成大损失

作者:何蒋勇 缪婕  来源:中新浙江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18日

火灾现场

  今天上午10时10分,位于浙江省奉化市陈家岭市煤气公司旁的一家氧化厂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奉化消防中队立即派遣2辆消防车1辆泡沫车,满载着十余名消防官兵飞速赶往,所幸救援及时,并未造成大的损失。

  当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起火的是在该氧化厂后面的一些杂物,旁边是一座小山丘,翻过山就是奉化市煤气公司。如果火势得不到控制,就会危急整座小山丘,甚至周边的企业工厂。

  消防队指挥员根据情况当即下令:先将着火处周边未烧起来的物体用水喷湿冷却,防止火势扩散。由于起火的大部分物体都粘有铝粉,水根本无法将其扑灭,所以只能通过用泥土填埋的方式将火扑灭。

  随即,七、八名消防战士携带着挖土工具,通过氧化厂内的走道,绕到了小山丘的脚下。现场火势很大,温度也很高,热气吹得脸上隐隐发疼,即便消防战士们穿着厚实的战斗服也被逼得无法靠近,泥土也只能填埋到周边的着火部位了,这就大大影响了救援灭火工作的进程。

  两名消防战士随即换上隔热服,站到了常人无法待住的高温火场上,接过其他战士们传递过来的泥土,通过近1小时的填埋工作,整个火场被厚厚的泥土覆盖住了,火也很快被扑灭。

  据了解,起火的原因可能是由工人在操作抛光机时飞溅出去的火光引起的。该起火位置由于长期未得到有效地清理,堆积了大量地铝粉,才使得火势特别猛烈,所幸救援及时,并未造成大的损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