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电白县一爆竹作坊发生爆炸造成4死2伤

作者:关家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17日
 昨晚6时40分左右电白县树仔镇山尾村委会下排村一非法私炮生产发生爆炸,当场造成4人死亡(谭小兰,女,36岁;詹晓梅,女,21岁;詹成艳,女,13岁;张永泉,男,4岁),另2人受伤(詹成梅,女,14岁;李德绿,男,34岁,广西南宁人),目前正在茂名市人民医院抢救。事发原因正在调查中。

 现场附近群众被紧急转移

 事发现场位于树仔镇山尾村委会下排村内。据初步了解,该私人爆竹作坊是由当地老板詹某经营的,地段较为隐蔽。

 当地政府的一名官员称,爆炸意外发生在昨天傍晚约6时40分。当晚接报后,电白县委、县政府领导予以高度重视,出差外地的县委书记潘本立即致电在电白的领导,指示要全力抢救伤员,调查事故原因,全力处理好善后等工作。该县县长李日添、副书记丁锦文、常务副县长庞进新以及该县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张爱国等领导,接报后立即率领公安民警、安监等部门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组织并参与抢救伤者。

 据悉,由于爆炸引发浓烈的大火,且地点在村内,为避免发生更严重的意外,此前率先赶到的当地镇领导及派出所等人员,在抢救伤员的同时,紧急将现场附近的群众转移,或疏散到安全地带。

 当地消防部门事后紧急出动了两辆消防车前往参与救援。在当地干部群众和消防官兵的努力下,浓烈的大火于晚上7时30分左右被扑灭。

 一名死者为作坊老板外甥

 记者昨晚发稿时从电白县委办获悉,4名死者中,其中一名是年仅4岁的男孩(即詹某的外甥),另3人均为妇女。此外,2名在事故中受伤的村民中,其中1人伤势十分严重,目前,院方正在全力抢救,仍生死未卜。
据悉,事发后,爆竹作坊老板詹某已畏罪潜逃,目前当地警方正全力缉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