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烟花爆竹事故问责要比煤矿事故更严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15日
新华网河南频道11月15日讯 今后,烟花爆竹企业再发生安全事故,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也将被问责。昨日,全省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暨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工作会议召开。

据悉,今年1月至10月,我省发生6起烟花爆竹爆炸事故,共造成10人死亡,9人受伤。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57%和60%。经查,这6起事故,有的是在村民家中生产造成的,有的是炮厂违法生产造成的。距今最近的事故,是10月26日,洛阳市嵩县黄庄乡喜庆烟花爆竹厂闪光雷生产区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周边房屋损毁20多间。

省安监局负责人说,各县、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层层签订“打非”目标责任书,建立排查档案。按照要求,对发生3人以上较大责任事故的企业,以及生产规模100万元以下发生一般责任事故的企业,要依法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据省安监局有关人员透露,目前,烟花爆竹的事故责任追究制度正在起草,烟花爆竹生产如果出现事故,将比煤矿事故的问责更加严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