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08年我国危险化学品事故起数下降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07日

11月3日国家安监总局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透露,今年前10个月,危险化学品事故起数有所下降,死亡人数大致持平。安监总局要求,今年后两个月要突出'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在煤矿、石油、化工等重点行业继续抓好'打非'和隐患治理,确保今年后两个月全国安全生产态势的基本稳定。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赵铁锤说,今年以来,各地深入排查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违法生产专项行动,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1月~10月,全国共发生各类事故339956起,死亡69764人,同比分别下降20.1%和13.5%。但当前仍然存在非法违法生产比较严重、违规违章屡禁不止、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安全管理松懈等问题。

赵铁锤强调,要以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目标,突出'打非'、隐患治理、严格准入等工作重点,扎实抓好今年后两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务必在'治大隐患、防大事故'上见实效。'打非'专项行动要着重抓好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石油、化工等重点领域,依法严厉打击无证无照、证照不全、依法关闭取缔之后死灰复燃等。'隐患治理'工作要抓好重点隐患的整治,对已经部署的清理整顿小化工企业和化工园区、危险化学品安全标准化等'隐患治理年'的各项工作要持续开展,确保取得成效。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尾矿库安全检查、石油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深入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加强督促指导,帮助企业抓好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