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安装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7月28日

 

1. 严格遵守本项目部制定的《施工现场管理奖惩制度》。

2.操作人员必须按本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进行作业。

3.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安全帽,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严禁穿“三鞋”。

4.作业中要集中思想,注意操作,不做与本工种无关的事。

5.操作卷扬机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操作前应检查机械的齿轮箱润滑油是否足够,安全防护装置是否齐全有效,钢丝绳磨损情况一般不大于7%

6.剪断园盘钢筋时一脚必须踩住被剪断的那一头钢筋,防止钢筋反弹伤人。

7.在冷拉钢筋时两端和张拉区域内不得站人,防止钢筋绷断伤人。

8.手工搬运钢筋必须带好手套,多人运送钢筋,起落、转、停动作要一致,人工上下传递不得在同一垂直线上。

9.用塔吊吊运钢筋骨架,必须由司索工绑扎严禁钢筋工参与绑扎,指挥吊运工作,起吊时,下方禁止站人,必须待钢筋降落到地面时方可靠近,就位支撑好后方可摘钩。

10.     在悬空梁、深坑绑扎和安装钢筋必须搭设操作平台(脚手架)和通道。

11.     绑扎立柱、墙体钢筋,不得站在钢筋骨架上或攀登骨架上下;4米以内柱筋重量不大的,可在地面或楼面上绑扎后整体竖起;4米以上的应搭设工作台,柱梁骨架应用临时支撑拉牢,以防倾倒。不得采用方木架在柱钢筋上,以防坠落事故。

12.     绑扎基础钢筋时,应按施工要求摆放钢筋支架或马凳架起上部钢筋,不得任意减少支架或马凳。

13.     不准将钢筋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堆放在外脚手架和孔、洞临边处堆放。严禁在脚手架上拖拉钢筋。

14. 施工场地排绑钢筋时,要时刻注意场地的设备、开关箱、电源线和人员,防止钢筋触伤他人及设备的传运部位,触及带电部位酿成事故。

15.  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不许乱丢乱扔,严禁从高处抛掷材料工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